重百公斤 纯度破吉尼斯! 世界首枚百万金币遭窃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德国柏林一家收藏钱币的博物馆,3月27日发现,一枚加拿大皇家铸币厂2007年发行的,单枚重达100公斤的巨无霸金币,被贼偷跑了。

3月27日(周一),柏林博德博物馆(Bode Museum)报出警讯,表示馆内收藏的一枚面值100万美元,市值约450万美元的大枫叶(Big Maple Leaf)金币不见了。

加拿大《星报》报导,这枚金币直径53公分,厚3公分,重100公斤(220磅),正面是女王肖像,背面是枫叶,因含金量高达99.999%,而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名册。

德国警方发言人彼得森(Stefen Peterson)介绍,窃贼不只一人,他们在27日凌晨大约3点30分,从一个窗户进入博物馆,闯入金币收藏的隔间,偷到金币,并在警方抵达现场后逃逸。在博物馆铁轨附近,警方发现了一个梯子。


世界上首枚面值百万美元的金币:大枫叶,3月27日在柏林遭窃。(MARCEL METTELSIEFEN/AFP/Getty Images)


大枫叶金币,重100公斤,含金量高达99.999%。(加拿大皇家铸币厂)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