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先发制人更严厉 美议员要求对朝预防性打击阻止“疯胖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日前,有韩媒援引来自北京外交的消息称,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会在今年4月中旬进行第6次核武试验。与此同时,美国议会对金正恩疯狂核试验的谴责浪潮正急剧高涨。有议员主张对朝鲜实施旨在摧毁朝鲜核设施的“预防性打击”。

韩联社3月27日报导称,有来自北京外交的消息称,朝鲜正进行2个新坑道的挖掘作业,估计会在今年4月中旬的美中首脑会谈前后或太阳节(金日成生日)前后,进行第6次核试验以展示其武力。

到目前为止,朝鲜已经进行了5次核试验。其中,去年9月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采用了作战用的弹头,表明朝鲜已实现了核武的实用化以及小型化。

朝鲜近期一连串的核武挑衅激发了美国议会前所未有的强烈愤怒,要求唐纳德•川普政府停止考虑与朝鲜的对话,转而对朝展开先发制人打击以及预防性打击乃至终结朝鲜政权的呼声,在美国参、众两院中日益高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议员,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在MSNBC节目中强烈谴责朝鲜的核试验。他把金正恩称为“统治朝鲜的疯胖子”,批评金正恩“完全没有理性”,比前苏联的独裁者斯大林还更加过分。他主张川普政府应该停止考虑“一切对话的可能性”。

正是这位马侃议员,曾在今年3月初公开提出对朝鲜实施“预防性打击”的主张。

所谓“预防性打击”(preventive strike)和舆论界通常讨论的先发打击(preemptive strike)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先发打击”是指在朝鲜显露出即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对美国展开进攻的征兆时,抢先对朝鲜实施打击的方案;而“预防性打击”则是在朝鲜尚未作出挑衅迹象的情况下,就对其发动旨在消除其核导能力的主动打击。

例如,1981年以色列出动F-16战斗轰炸机对伊拉克的核设施“奥西拉克(OSIRAK)核反应炉”进行的轰炸,便是一次典型的预防性攻击。奥西拉克核反应炉遭到破坏后,伊拉克的核武器开发活动被迫停止。

由于预防性打击通常都是在受到对方攻击之前进行,其正当性一直备受争议。不过,随着朝鲜核武试验的持续推进,呼吁美国政府考虑对朝进行预防性打击的呼声也开始出现。

美国众议员泰德•柏吾今年3月21日在议会全体会议上要求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他说:“失控的小金(金正恩)和他的爪牙们正在又一次对美国展开威胁。”

泰德•尤户议员则表示,2015年后金正恩进行的导弹试射活动比其父亲和爷爷加起来还多,美国应使用一切可用手段应对朝鲜的核威胁。

美国前任防长威廉•佩里甚至提出了“华盛顿自杀式核弹”假设。他设想经济极端困难的朝鲜政权可能会悄悄将核物质出售给恐怖集团,然后恐怖集团又把他们制造出的核武器藏入农产品包装箱中秘密运入美国,最后采取自杀式爆炸的方式,让核武器在华盛顿市内议会和白宫之间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引爆,造成一场包括总统、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等大部分议员在内的数万人死亡的大规模灾难。

美国、日本等国认为,中国(中共)应该为朝核威胁负责。他们批评中共一直将朝鲜当作一份战略资产,而为了增加这份“战略资产”的重量,中共在上世纪最后20年间,一直在悄悄为朝鲜提供核技术。

据公开的资讯,自上个世纪90年代通过巴基斯坦获得了中共的核武器技术和图纸后,朝鲜核武器的研制有了长足的进展。利比亚卡扎菲垮台后,反对派在他的办公室里发现了中文的核武器图纸,随后,巴基斯坦曾把核武技术资料卖给多个中东国家和朝鲜的黑幕被曝光。这也从侧面证实中共是朝鲜核武器研发的暗中推手。

据韩国媒体ARIRANG NEWS报导,美国议会议员3月23日提出一项决议,敦促中国(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对韩国的外交恐吓和经济施压”,并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加压力,让其放弃核武器和导弹研发项目。该决议由美国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Ted Yoho正式提出,并得到了另外四名共和党议员和一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