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保失败后 川普将致力税务改革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美国共和党的新医保法案在上周五遭遇失败之后,总统川普已转向加速税务改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前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整顿税制的提案,并称任何降低企业和个人税率的法案都需要体现出完整性。

过去两个月,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一直在监督政府有关税制改革的提案,目前已接近完成。上周五他表示,任何降低企业和个人税率的法案都需要体现出完整性,因此减税任务不会被分成小块进行。

美国税务基金会联邦项目主任Kyle Pomerleau﹕“川普政府和众议院共和党,他们的主要计划就是鼓励在美国有更多的投资和就业。”

共和党一向主张低税收﹑小政府,美国上一次的税改还是在1986年,里根总统时代。目前,川普与议长瑞安,及国会共和党右翼在税改问题上,立场基本一致,希望降低所有人的税率,并主要针对中产阶层。 时,为弥补财政收入下降,将取消特别的税收抵免﹐并堵住税务漏洞。

但对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边境调整税条款,川普政府依然持保留态度。该计划要求企业不再将进口成本从纳税收入中扣除,而对企业出口收入则实行免税。

美国税务基金会联邦项目主任yle Pomerleau﹕“没有边境调整税,你会看到税改中有一个很大的预算漏洞。另外,一大问题是如何阻止公司玩税收游戏,把利润转移海外。”

除了降低税率,专家们也期望新税改方案能够关注于简化税则,节省纳税人的报税成本。

全美纳税人联盟总裁ete Sepp﹕“仅收入所得税系统,就需要人们每年投入超过60亿个小时,以及2300亿美元的成本,以履行纳税义务。这一负担还将变得重得多。”

相对于上周被撤回的健保法案,共和党在税改方案上似乎已有更多的内部共识。财政部长努钦也希望,新的税改计划能够尽快被推出,并最早能在今年八月前获得国会通过。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