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预算提案引争议 蒙郡讲座解惑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川普最近提出的联邦预算提案将淘汰众多计划,并将加快消减联邦雇员。蒙郡多家联邦机构也面临压力。上周六,华人社区举行了主题讲座,解答了许多民众的疑虑。

华府有多家联邦机构的总部设立在近郊蒙郡,当地有4万多名居民为联邦政府工作,其中包括不少华裔雇员。

活动主讲人周定美女士在联邦政府从事财政预算工作、拥有十多年的经验。她表示,联邦预算一般是循渐式的过程,总统的预算不代表国会的最后拨款。

主讲人周定美:“作为华人,最主要的是要跟进时势,了解学会预算过程、这个影响,然后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更主动、更积极地参加到决策层。”

讲座通过分析联邦预算怎样影响政府岗位,帮助在座华人消除了很多疑虑。

联邦雇员房女士:“May讲得是说,在政府里工作的人,如果需要裁员的话,根据什么样的条件、哪一个priority,讲得比较清楚。”

会计师陈女士:“川普的预算一出来,有不少的震撼和谣言,所以呢,我今天特意来听这个讲座,就是想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一点,听完以后,我觉得,其实没那么严重。”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联邦雇员在明年可能获得1.9%的加薪,与往年工资涨幅基本持平。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