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说】少数族裔关注的社区问题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大华府地区人口多元,多族裔社区关注的问题是否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注?你希望哪些问题得到解决呢?你认为当地政府已经在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吗?

马州州长办公室亚太裔事务专员May Chan Anderson:“目前我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获得更多机会,不仅是为华人社区,更是让整个亚裔社区凝聚在一起,就像拉美裔社区那样,他们不会按照国别或地区对民众进行群体划分。如果我们能团结,我们的呼声也会更加强大,从而让州政府能关注我们。很多时候,因为语言障碍,尤其是像以我为代表的第一代移民,我们的子女出生在美国,逐渐在失去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变得越来越美国化,不能承袭中华文化,这也是我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作为亚裔社区的代表,我们正在积极地寻求一些方式,向州长传递这个信息,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亚裔社区活动,将亚裔不同民族的文化汇集在一起。”

马州州长办公室亚太裔事务委员会专员Hyunsook Choi:“我希望州长能了解少数族裔想要表达的声音,所以我想获取这些方面的信息,如何传递给社区。韩裔社区参与政府事务的人士并不多,对很多事情缺乏了解。作为这个委员会的一名韩裔成员,我感到很自豪,我希望能把自己获取的所有相关资讯分享给我们的社区。此外,不同族裔社区领袖加强联系,相互沟通和分享彼此社区的服务计划,这对所有少数族裔也非常有意义。”

华府台湾文化中心理事长黄泰郎博士:“社区乡亲年龄层不同,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想法,比如小孩子面临的求学问题、大学申请和入学、毕业和就业辅导,我们为他们准备资讯、帮助他们获得一些有用的途径。我们还要举办家长教育子女的主题讲座,请有经验的家长和学者来做一些分享和指导。老年人的健康和医疗福利、以及健康讲座,也是我们特别需要给予帮助的。此外,我们在社区举办各种形式的娱乐和休闲活动。如果有哪些方面不太适合,我们还要改进和调整。目前社区最需要州政府解决的是经费问题,在过去所进行的项目主要是靠侨民捐助。”

马里兰州州长办公室拉美裔事务委员会主席Patricia Hildt:“教育方面的话题普遍受到我们社区的关注,还有住房问题和相关计划,以及人们看到的所存在的差距,该如何去帮助消除这些差距。作为委员会的主席,我同其他成员深入社区,希望能找到一些解决方式,给社区民众提供相关知识,从而让他们在马州生活得更好,拥有优质的教育、健康、住房和生存条件。”

马州卫生部少数族裔健康办公室代表Rodney Taylor:“我们希望为不同族裔群体寻求更多机会,服务于他们并加强联系。我所关注的问题是,当地政府应该关注每一个人的需求,比如健康、慢性疾病,我希望当地卫生部门能为民众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努力解决语言沟通和文化差异的问题。”

印度裔社区人士Daniel Chelliah:“作为印度裔美国人,我们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希望能成为社区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关乎自我认知的问题,我们所有社区其实是一个社区,我们印裔社区是美国社区的一部分,人们总是把我们视为外国人,但我们不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