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与俄罗斯关系 川普女婿库许纳自愿作证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为厘清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扮何角色,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约谈川普女婿库许纳,白宫官员表示,库许纳是川普团队与外国政府和官员接触的主要窗口,为了厘清真相,他自愿去作证。

库许纳(Jared Kushner)在总统大选期间及川普入主白宫后,都担任他的顾问;他将是国会在相关调查中所讯问的川普最亲信人士。

目前至少有4个国会委员会在调查有关俄罗斯是否试图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可能性,以及莫斯科与川普幕僚间有否任何关系。

《路透社》报导,,参院情报委员会想要询问库许纳去年12月间曾2次与俄国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在纽约川普大楼会面的事情,当时前总统奥巴马正指控俄罗斯骇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宣布驱逐俄罗斯35名外交人员,但这次会面强调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也在场。

另外,在俄国大使的要求下,库许纳与“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总裁戈柯夫(Sergey Gorkov),会面1次,该行也在美国对俄国的制裁名单内。

白宫证实有这次会面,表示没有讨论重要的事,也没有谈出什么结果。

目前,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柏尔(Richard Burr)发言人华金斯(Rebecca Glover Watkins)证实,情报委员会已传唤库许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