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禁核会谈 美俄中英法等约40国缺席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联合国有超过100个国家27日展开一项有法律约束力的禁止核武会谈,不过,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大使都未参与,而美国则因这个进程不切实际,带头杯葛禁核协商,包括英、法、韩国、土耳其以及部分东欧国家都参与这项行动。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在该项会谈开始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发言表示,鉴于当前全球安全威胁态势,反对该项禁核规划。

海利说:“身为一个母亲及一个女儿,我只想为家人打造一个无核武的世界;但我们得实际点,有谁相信朝鲜会同意一个核武禁令?”

海利于一群来自美国盟邦约20名各国大使的集会里发表谈话,包括英、法、韩国、土耳其以及部分东欧国家,均杯葛禁核协商。

俄罗斯与中国大陆两核武强权,均未派驻联合国大使参加。

海利估计有近40国未参加禁核协商会谈。

联合国123个成员去年10月宣布推动有法律约束力的核武禁令。在数百个非营利组织支持下,包括奥地利、爱尔兰、墨西哥、巴西、南非与瑞典等国致力推动核武禁令。

但英、法、美、俄及以色列当时都投下反对票,而中国大陆、印度与巴基斯坦则弃权,大部分都是世界已宣告或未宣告的核武国家。

甚至在1945年遭原子弹攻击、也是全世界唯一曾遭原子武器攻击的日本,也投票反对禁核协商。日本声称缺乏共识的协商,反会破坏有效的核武裁军进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