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花语” 莫斯科花卉艺术展开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近日,俄国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花卉艺术展,用绘画艺术解密鲜花的寓意。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记者:“花之秘语在维多利亚时代, 非常受欢迎。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花卉艺术展,让我们了解到鲜花背后隐藏的寓意。”

十九世纪,俄斯维多利亚时代,人们对花卉的寓意充满兴趣,形成一股艺术潮流。这股潮流的引导者就是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芙娜皇后。

皇宫里的人都知道,皇后最喜欢代表纯洁无瑕的白玫瑰。皇后的婚礼服上装饰着白玫瑰;婚纱上刺绣的凌风草图案,是皇后亲手绘制的。

策展人 Ksenia Savitskaya:“如果说白玫瑰象征她公开的一面,那么铃兰花象征着她内在的一面,只有一小群人才知道。它与家庭、家族凝聚力和友谊有关。 皇后经常在信封中夹着一片铃兰花,作为家庭团结的标志。”

这张两百年前的铃兰花明信片是这次展览最珍贵的展品之一。年仅18岁的亚历山德拉刚刚结婚,铃兰花表示唤醒爱情。

策展人 Ksenia Savitskaya:“这是非常少见的展品,因为它非常脆弱易碎。这朵花是她从个人物品中撕下来,再风干制成。”

花朵的寓意可以追溯到古代。玫瑰与爱神阿佛洛狄忒有关,月桂花环和阿波罗有关。到十九世纪,花之密语以及丰富的手工制品,已经非常普遍。
 
新唐人记者奥克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