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烘焙展机器人站台 探讨烘焙五大趋势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台北国际烘焙展下周四(6日)将登场,今年规模创下历史新高,超过400家厂商参展,也举办首届论坛,将探讨烘焙业的5大趋势,现场还请来烘焙机器人宣告启动,今年也正逢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70周年庆,历届会长齐聚,场面热闹,带您先睹为快。

绵密的雪花冰,缓缓落下,每一口都是天然滋味,台湾业者费时3年多研发,投资数百万,成功开发利用冷凝技术,只要加入鲜奶、果汁以及水,15秒就能做出雪花冰。

业者赖静惠:“不需要添加任何的凝固剂、防腐剂。这个东西可以规避掉人手的接触,减少这些感染的次数。”

还有首次从日本引进台湾的桌上型年轮蛋糕机,让民众更能快速吃到客制化的新鲜年轮蛋糕,未来烘焙概念透过设备与料理,呼应今年烘焙展主题,还请来烘焙机器人站台,宣告启动仪式。今年展览规模更胜以往,参展厂商超过400家,创下历年最高,也首次举办趋势论坛,聚焦五大动向,包括营养客制化、社交精品化、数位社群化、在地减碳化以及全龄乐龄化。

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周正训:“115年以后,超过65岁以上的人口,会占人口数的20%,那这个市场就,也告诉了我们,我们必需烘焙的产业,必需要能够去做出,这个20%的人口,可以食用的烘焙的产品。”

食品研发主厨张世彬:“开心果的基底馅,然后再搭配我们熬煮好,然后再烤干的凤梨干。我就想要用面包去表达我们台湾的农作物,还有我们台湾的在地食材跟水果。”

台湾烘焙业年产值达600亿元,消费者挑选产品时,更加注重食材来源与多元特色糕点,从源头做起,食品业者选用台湾在地食材,融入烘焙制作,还有研发烘焙设备,将科技与人力结合,创造更多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