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政府智库罕见批评:改革已陷入梗阻

【新唐人2017年3月29日讯】【今日点击】(2801-2)

    
提要
中国政府智库罕见批评:改革已陷入梗阻
香港观察:一场认真走过场的选举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天,一个星期前吧,我忘了在什么节目中说了,BBC有篇文章提到什么叫智慧,我觉得满有趣儿的,那是康乃尔大学跟滑铁卢大学,两个教授进行了多年的试验之后,他在形容智慧。他说智慧就是,如果智慧出现的话,你就知道就在这儿,是什么不知道,它就在这儿,他只能这么说。我觉得人家研究的也满到位的,他说聪明呢,或者说聪慧呢,或者说智力呢,你能知道他在干嘛,但是智力不是智慧,聪明也不是智慧。所以他就说,我个人以为在科学角度,有它的局限性啦,所以他只能形容说,智慧就是当智慧者出现的时候,就在这儿,但是你画不出来,只能自我感觉。那写了很长,怎么做试验怎么着哪的。

中国人讲究着一个说法叫境界,生命是有境界的,人们在形容境界的时候,超越了世俗与红尘,才会形容境界。我们普遍的民间的普世的一个概念,对于拥有境界的人,有一种敬意在其中,因为他知道,人们内心中知道,境界是不能用钱买的,不能用权势占有的,对吧!不能用美色诱惑的,美色我诱惑来,我来一把,来一把智慧,不存在。为什么?拥有智慧的人的生命境界高于红尘,但又能在红尘中存在,感悟着周围的生命、生灵,对自己生命的尊重,让被感悟的生命有着一种,对自己生命内在的敬重与珍惜,叫智慧。而拥有智慧的人,他不受困于这块肉体本身的生命形式,那他就自然洞悉,在一个大体的生命环境中,当他知道太多的人,以这块肉为生命的基准,包括追求自由的,包括追求所谓公平的,包括追求自我极端的,包括已把自己当成高级动物,又追求民主社会形式,为了满足自己放纵之情感的,都在其中。那拥有境界的人,有着智慧的人,他知道当太多的人,是这样的角度去看待的时候,就会出事了。

中国政府智库罕见批评:改革已陷入梗阻

网上最新的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政府智库罕见批评,改革已陷入梗阻。雄心勃勃改革计划已经陷入困境,国企效益不佳,商业化努力遭到挫败。很多生活在城市的农民,感到自己是二等公民,几乎没有松动,这种批评在持怀疑态度的,外国经济学家中常见,他们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一次承认的不是外国的这些评论家,而是中国内部,这一份报告来自于中共官方的智囊团,他们本月低调发表,批评政策中的顶层设计构想不当,也批评地方政府国家管理者,不愿意做出改变。结论,改革在一定程度上陷入胶着状态,报告突显出,中国关于经济优先事项的激烈辩论。中外专家都表示,中国经济必须动大手术,才能获得足以为公众提供就业机会,民众增加收入的持续增长的速度,中国政府机构做出了直白,而且公开的警告,这是非常异乎寻常的。

习近平最近很不耐烦,在一个小组改革会上,上周五的会议上他说: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那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他可以训斥啰,但很难改变,这是这个制度,对吧!怎么能改变呢?军队的制度改了,他就能下手干了,对不对?那现在政法委的人也在被这么对待,他能改了。好了,在一个部门是这样的,而任何一个部门军队本身也在,它是在中共的制度之下,管理制度之下出现的。你可以改了它,跟上头就接不上杈了,跟你个人能接上杈,跟这个制度接不上杈,对不对?所以中国共产党死定了。昨天有朋友说涛哥,最近没听你说共产党死定了,死定了,只要他改就死定,一点招都没招,对不对?就像我一直跟大家讲的,我觉得很简单的道理,这是一个原则的问题,一个时间如果你把它看成是流动的话,它永远不回复,永远不停止,那共产党死定了,就这么简单。永远不重复,永远不停止,那人的生命是永恒的,外在的这个过程只是一个过程。

恢复人,依附于人的生命的尊严才有机会,与人的生命的尊严对立的,就是高级动物,是魔鬼,所以它死定了。这就是你表面看起来,就是一个经济问题啰,那实际你看起来,就是共产党必须崩溃啰,就这么点事啰,对吧!他碰到了就是以高级动物为主导的方式,走到了今天,跟切实人的生命,内在的品质直接对立了,才出现这种状况。有人说那你别说那么玄呼我也听不懂,张德江掌控了制度,对吧!港澳办制度,这个制度就可以抗衡习近平,让习近平没招,无论习近平怎么说不钦点,人家拥有制度。所以他不粉碎制度,谁都能弄死他,大家就明白为什么,他拿个茶钢子开会去了吧!他知道这个制度下,每一个制度的交叉点都是他的敌人,别看表面上说习总,习总,后头那个话没说,你怎么不死啊!我跟你说,就这个,坑死我啦,你怎么不死啊!现在就是这么个过程。

香港观察:一场认真走过场的选举

香港大选结束,昨天有集报导德国人说了,纯粹是一场闹剧。没错,我觉它最有趣的就是,它能闹的认认真真的,英国人也这么说,认认真真的一场假选举,认认真真的一场过场。几百万香港人没有投票权,然后香港民众还弄的很火爆,说我喜欢谁;那香港泛民主派也挺火爆,说我要选择谁。那弄完之后那一千多人往里头一走,我们真的是一人一票,它真的是一人一票,而这一人一票那头拿着枪堵在哪儿,如果你不投林郑月娥的票,回家我就把你们家,你在广东有三个买卖,对不对?值十个亿对不对?我让你关门,小样们,我让你乐天啰。那很简单,你让我乐天,你别让我乐天乐地的,我什么都不要,我就想过日子,得,林郑吧!就这么点事咧!所以这个制度下直接会污辱人的,你只要在任何一个场合,无论你是谁,它扭脸就打你,对吧!而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利益的社会,对不对?进教堂,进庙宇都说,佛,我来拜你了,我刚才花了九元九毛五,我刚花了二百五,给你上了一炷香,你要对得起我这二百五,他这个咧!烧香的都是这个咧,那你说你能让它怎么样呢?BBC说认真真正走过场。

林郑月娥跟曾俊华都是建制派的,这是没错的,他们俩都是建制派。2014年争取双普选的时候,是反对这种做法的,结果到后来7年没招了,已经妥协了,说实话已经妥协了,作为香港民众来讲,作为香港泛民主派都妥协了。说行了,都是你们里头,人行了里头挑一个稍微好点的,我们顺点眼的,成不成?不成,不就这个了嘛。对不对?不就这个,说我算了,你给我捆上手就完了,你给我捆松一点,咱们都高兴过日子,让我吃个饭,不小样,不累死你,我对不起你。你已经把手伸出来,你还让我给你一点宽松,不就这回事吗?

而林郑月娥获选之后说了一段话,挺让人称绝的,不否认京官插手香港事务,但她说日后毋须中联办操心。这是啥意思?林郑月娥被指在这一次选举中呢,被中联办大力的推举,和箍票的背景之下,成为了第五任的香港特首。她在电视节目中承认,中联办就港府政策,向香港立法会议员的箍票,也就是绑票啦,我不知道北方人怎么说。她说情况令公众担心,一国两制的落实状况,故此她表明,须获立法会批准的香港自治事务,应由港府进行,毋须中联办操心。直接挑战中联办,她说没你什么事了,那到底啥意思和为什么?不知道。谁也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你也不知道人家怎么想的,即使有机会是他们家肚子里蛔虫,肚子里的回虫跟心里头长虫的,不太一样,还是有隔阂的,对不对?大家走的路不同。扭脸就跟中联办主任讲什么划清界线,所以香港会怎么样?不知道,因为这个表态是比较特别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