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民进党前党工被中共国安拘留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南开检察院撤诉 天津法轮功学员获释

中国大陆地方司法部门,最近陆续传出撤销起诉、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消息。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3月28号报导,天津法轮功学员张君,在被非法关押5个多月后,日前也被无罪释放。

报导说,张君去年9月20号被天津市南开区万兴派出所警察抄家、绑架,并非法关押到南开看守所。一个星期后,又被检察院非法批捕。

今年2月6号,检察院突然电话通知家属说,很快会释放张君。2月23号,南开公安分局的办案警察,自己从看守所把张君接出,释放回家。

台民进党前党工被中共国安拘留

日前进入大陆后失踪的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3月28号终于有了消息,他的太太李净瑜表示,27号深夜获得政府单位间接证实,李明哲被中共国安单位拘留。

李明哲3月19号从澳门入境广东珠海拱北口岸后失踪,至今已经9天。李明哲的太太说,他有高血压,持续没有吃药的情况下,身体健康会有危险。

据台湾媒体报导,李明哲是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长期关注中国民间社会发展及维权人士议题,并透过微信等方式分享台湾的民主发展经验给中国大陆民间人士。不过这次他到大陆,是携带岳母病历到广东求医,与公务无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区主管林伟(Nicholas Bequelin)的话评论说:“李明哲的失踪,再次让中国公民社会领域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质疑。”

目前中共方面还没有对事件做出回应。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