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央视要球迷去韩国队饭店门口放炮

3月23日晚的中韩大战,吸引了成千上万国人的目光。尽管大家的出发点不同,但期盼国足取胜的心情却并无二致。

据说国足已经7年没赢过韩国了,想要在这场比赛翻身显然不容易。靠什么?只能靠队员的实力和临场发挥水准。在这一点上,观众虽使不上劲,但可以为球员鼓劲,只要是正当的方式,我想无论怎么鼓都没问题。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堂堂央视不是用正当的方式发动球迷为国足鼓劲,而是鼓动他们耍流氓,玩下三滥!

比赛前一天,央视在直播韩国队踩场训练时,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嘉远竟然在接受采访时号召大家去去韩国队入住的酒店放鞭炮,“就当过年了。没有炮就把锣啊锅啊,拿到酒店敲一敲……把时间分配好,别一窝蜂地去,比如一点去一拨,等三点做梦呢再去一拨,早上再来个广场舞”。

此言一出,舆论一片哗然。有网友表示,“解说素质不行啊。”但一些没脑子的“爱国”球迷还真去这么干了。

网友“爱谁是谁”发帖称:他出差到长沙,住在凯宾斯基30层,韩国足球队住在33层。今天凌晨2点,就有“爱国一族”开始放鞭炮,每隔10分钟就放一次,干扰韩国队员的休息,以期达到韩国队不战自败的目的。

还有人说,要是知道韩国队在哪里吃饭就好了,在食品里面下点泻药,让他们提着裤子,比不了赛!

作为中国人,希望自己国家赢,这没问题;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表一表自己的爱国心,这同样也没问题,但耍流氓,玩下三滥,就是另一回事了。这哪是爱国,分明就是害国!

试想,如果这场比赛在韩国举行,有韩国球迷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前放炮竹干扰中国队员休息,希望以此达到让中国队输的目地,央视的报导一定会义正辞严的指责这种行为是“足球流氓”。可他们鼓动中国球迷干的不就是此等行径吗?

CCTV,你真够龌龊下作的!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