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后首日 雨伞运动9名骨干遭拘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本周一,香港特首选举后的第一天,香港警方就拘捕了二年前发起雨伞运动的“占中三子”等9名骨干,他们被控以“公众妨扰罪”等罪名,并将于周四开庭审理。

“占中三子”及立法会议员陈淑庄、邵家臻等9人,被控涉及“串谋公众妨扰”、“煽惑他人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等普通法罪行,最高可判监7年。9人获准以六千至一万元现金保释,案件星期四会在东区法院提堂。

戴耀廷指,事件令人觉得有政治因素,呼吁港人要秉持雨伞运动的精神,和平理性争取民主。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也希望香港人要争取下去,不要放弃,我们是一定要见到香港有民主,七一的时候无论大家怎么样,都要走出来向中共政权,清楚的表示我们真的要求真普选。”

同日晚上,警方拘捕当时挥动警棍袭途人的退休警司朱经纬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陈淑庄批评是梁振英的一惯技俩。

公民党议员陈淑庄:“大家如果还记得的话,之前曾先起诉曾健超,然后到七警。今日也是同一个剧本,我相信是在梁振英的手中再重演。”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发声明,批评检控行动冲击香港表达及和平集会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