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护川普能源令 专家:环保与发展并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总统川普签署了新的能源行政令,解除了至少六项有关气候变化的旧法规。但这会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和对气候的进一步不利的影响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环保局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拥护川普新签署的“能源独立政令”,他表示,要回归环保局的原始使命。

普鲁伊特指出,奥巴马执政时期,环保局制订了很多受到环保团体影响的气候变化法规,属于“越权之举”,而且让环保局的初衷模糊不清。普鲁伊特说:环保局是执行法律,不是制订法律。

美国知名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尼古拉斯•罗里斯(Nicolas Loris)指出,保护空气和水资源质量,减少化学排污等,才是环保局的工作重点。

罗里斯并进一步指出,川普的新政令与环保没有冲突。

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 尼古拉斯•罗里斯:“新政令不是解除了那些,保护健康和公共安全的环保法规,而是解除了奥巴马政府的气候变化法规。”

目前,新政令能创造多少工作,还无法预计。但罗里斯认为,新政令解除了气候变化法规的限制,这至少给了煤炭等传统能源行业,与可再生能源企业一个竞争的机会。

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尼古拉斯•罗里斯:“气候变化法规,会增加能源成本,这巨大波纹效应会影响全美经济,减少数万个工作机会,因为商家会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川普的新政令主要解除了至少六项奥巴马政府的立法。

罗里斯介绍说,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对传统能源业有很多限制,如禁止在联邦土地上采煤,限制以煤炭为原料的火力发电厂。

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尼古拉斯•罗里斯:“新政令会让煤,继续是美国廉价可靠的能源,当有了廉价的能源,美国商户和个人就会省下很多钱。”

川普任命的环保局长普鲁伊特认为,并无显着证据证明,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有影响。

美国环保局长普鲁伊特:“我不同意,气候变暖的首要原因是我们所想的那样,但这个我们还没有答案。”

经济学家罗里斯与普鲁伊特立场一致,他拥护川普解除气候变化法规,并表示,发展与环保不冲突。

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尼古拉斯•罗里斯:“我不认为经济发展与环保冲突,可以两个并行。可以制订更明智的法规,在州或地方层级,那里的官员会更关注当地人健康。”

罗里斯认为,美国早有限制污染排放的技术,所以发展传统能源不必担心污染,而是要保护传统能源企业的发展,以发展经济和就业。

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尼古拉斯•罗里斯:“美国已经解决了那些污染问题,我们现在是要保障企业权利,并确保和检查没有污染隐患,当有了更多资源和财力,还有助解决环保议题。”

普鲁伊特还表示,今后环保局会专注清理全美约1300处危险废物堆积场,三、四十年以来,清理这些地方就被定为国家级首要任务,但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