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大问题?柯文哲:标签政治对台无益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出访东南亚,昨天他受邀出席大马学生餐叙,在演说时,首度表态反对“去蒋化”,引起部分绿营人士批评说是为了想连任,今天柯文哲转往泰国,在抵达机场时,也对相关问题做回应。

一抵达泰国,泰国小姐便送上在当地代表欢迎的花环,让柯文哲相当开心。不过人在国外出访,传出民进党打算在2018年台北巿长选战直接礼让柯文哲,这让有意参选下届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相当不满,认为从头到尾都是柯文哲阵营在放话。

台北巿长 柯文哲:“(问:姚文智说这是你身边的人在放话?)没有啦,老实讲,我也听不懂他(姚文智)在讲什么,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人马,我的人马都是台北巿政府的公务员,我都想不出我有什么人马,所以我是听不懂他在讲什么。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去做,哪有说未战先败,心理上先怯懦,这个一定要保持一种正面的态度去努力做,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台北巿长 柯文哲:(问:谈到去蒋化,你认为说这不能解决台湾的问题,段宜康说你这样的发言是不懂历史,也不懂文化)每个人都可以表达他的意见,其实我在昨天(与马来西亚学生)演讲中讲过,台湾在历史上从西班牙、荷兰、明郑,郑成功东宁王国,到满清到日本,到国民党政权,其实我们台湾人的历史一段一段切开,如果每个人都要执著于过去的某一段,只会让这个国家更分裂。所以我倒觉得给蒋介石一个公平正确的历史评断就好,但是也不要一开始就持否定态度,我就很讨厌台湾这种标签政治。”

柯文哲表示,现在台湾最大问题,就是“我看你不顺眼就把你干掉”,这样的作法如去蒋化,都没有办法解决台湾真正的问题。他也强调,尽管绿营不接受,但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