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沦为阶下囚 朴槿惠明天亲自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疑为避免沦为阶下囚,韩国因涉嫌受贿的前总统朴槿惠已表明,将于明天上午10时30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据《韩联社》报导,朴槿惠将成为韩国于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此前,宪法法院审理弹劾案期间,朴槿惠始终未露面法庭,但此次似乎认为亲自出庭受审,将有助于避免沦为阶下囚的最坏情况。

目前法院正在部署警卫工作,藉以避免挺朴群众涌入法院抗议、扰乱秩序。

此前,朴槿惠否认一切罪名,此次检方和朴槿惠律师团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展法律交锋。预计朴槿惠受审后将在检方简易“拘置所”(拘留所)或首尔拘置所等待审查结果。

若被押 将送独囚房

朴槿惠遭检方向法院声请逮捕,若她本周被捕,身为前总统,朴槿惠将会分配到一间比6.56平方公尺略大的独囚房。1天只能会见1名访客,但可以不限次数会见自己的辩护律师。

届时她也不能再顶着招牌发髻,将过着早上6时30分起床、晚间9时就寝作息,白天可以看电视,但只有一个获司法部授权的单一频道,收看预录的节目。

另外,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白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

据路透社报导,前矫正与检察官员表示,朴槿惠唯一可获得较其他收押被告优厚的待遇,是会有比别人略大的空间,卫浴会毗邻囚室而非在房内。

朴槿惠2周前才因宪法法院维持国会对她的弹劾案而离开青瓦台。她因与长期密友崔顺实共谋,向韩国的企业集团索要数百万美元做为基金,遭国会弹劾。

朴槿惠现住在首尔高档街区的私人寓所,法院将于31日裁定是否同意检方逮捕,若法院裁准逮捕,65岁的朴槿惠将被关押20天,继续接受检方调查并可能遭起诉,罪名恐会让她至少坐10年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