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罕见荧光蛙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阿根廷的科学家们近日发现,南美洲一种常见的青蛙能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发出蓝绿色荧光。他们相信,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发现“荧光蛙”。

发现这个奇特现象的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研究人员。他们在研究当地常见的一种树蛙的色素代谢时,偶然发现这种圆点树蛙产生荧光的特性。

在正常光线下,这种青蛙的半透明皮肤是柔和的黄棕色,带红色圆点,但以紫外线照射时,它发出蓝绿色荧光,而荧光的颜色是如此的明亮,甚至可以看到青蛙体内的器官。

阿根廷科学家表示,这个发现“大大改变了陆地环境中荧光方面的知识,使得科学界可能发现有科学或技术用途的新荧光化合物”,同时也提出了有关两栖动物传达视觉信息的更多疑问。

生物学家JULIAN FAIVOVICH:“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发现,因为它不仅是在化学成像方面,在青蛙的视觉生态学研究上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它打开了有关两栖动物传达视觉信息的一个全新的领域。”

这种荧光特性在水生物种中是常见的,某些昆虫也有。但在像青蛙这样的两栖类动物中还是首次发现。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