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产业人才 中钢金属实验室成大启用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台湾成大、中钢多年来产学合作成果丰硕,周二(3月28号)中钢更与成大携手合作建置“中钢金属实验室”,历经6年筹划与施工揭牌启用,双方继续携手为台湾培育更多金属产业人才。

中钢与成大携手合作建置“中钢金属实验室”,主要设备包括研磨抛光、化学腐蚀实验、光显微镜、精密实验室等四大部分。

中钢公司总经理刘季刚:“业界跟学界非常成功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中钢是金属的基本工业,在这基础上,成功大学提供非常优秀的师资设备,来配合中钢来研发。”

成功大学材料系主任许联崇:“这个实验室,可以大幅提升我们大学部材料实验教学品质,同时,也可以对我们研究生学术研究,可以有很大的助益。”

成大校长苏慧贞表示,希望从前瞻性整合产业、校友、研究、学生等资源,找出具挑战的研究目标。

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从这个实验室,我们确实可以挑战更高的标准,下一波里面很多很多属于材料能够发展的新机会,可能是在我们关键体系里面,要跨域最有机会的部分。”

成大表示,设备良好的实验室使得未来材料相关研究会更精准,更有效率,提升跨院校跨领域研究的合作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