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签名维权 指地方政府涉泛亚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涉及诈骗430亿元的泛亚诈骗案,受害投资人仍坚持维权,26号在昆明五华广场举行万人签名,向中央驻云南巡视组请愿。受害人透露,泛亚是地方政府参与诈骗,他们都是看过红头文件才投资的。

26号下午,来自昆明、玉溪、曲靖的泛亚受害人在昆明五华广场举行万人签名,向中央驻云南巡视组请愿。泛亚投资受害人表示,每天都有人去相关部门维权,但目前维权没有任何进展,中院也迟迟不开庭。

泛亚投资受害人张先生:“现在我们正在维权的目的,就是要求昆明检察院改成集资诈骗,并不是非法集资,但是现在没有任何结果。现在中央巡视组在云南,我们就是在这三个地方维权,前几天有三、四百个人,到省政府门口去。”

泛亚投资受害人还表示,他们收集了很多地方政府参与诈骗的证据,包括一份昆明政府成立泛亚的文件影本,写明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昆明市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当时的副市长以及各机关的相关官员12人。这些文件早已反映到信访办和中纪委,但地方政府拒绝承认。

泛亚投资受害人金先生:“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从立项、发起成立、到监管,全部是由云南省昆明市两级政府从中操办的,都有红头文件的,立项的时候就是由副市长带头的,政府背书了嘛,我们相信政府,就投入了。”

2010年在昆明成立的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聘请专家学者为它站台,还有央视和多家国有银行联手宣传,2015年4月起,无法兑付理财产品“日金宝”,共诈骗20多个省份的22万投资人,共430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