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脱北的朝鲜女服务员:比原来生活好上太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日前,韩国政府公开表示,2016年4月集体脱北的12名朝鲜女服务员全部在3月初进入了大学,开始了大学生活。为了保护当事人的人身安全,韩国政府没有公布她们进入了哪所大学。有脱北女生称,比原来生活好上太多。

据韩媒报导,2016年4月,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朝鲜餐厅工作的朝鲜女服务员集体脱北来到韩国。2017年3月26日,韩国政府当局者表示,现在12人全部被特招就读大学。据说,这些二三十岁的女服务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选择了不同的大学和专业。

另一名韩国官员表示,“2016年8月,这些女服务员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分别生活在首尔和首都圈各地。现在她们很好地适应着韩国生活,决定进入大学也是为了顺利适应韩国社会而做出的努力”。此外,与这些女服务员一起入境的男性职员们并未与她们在一起,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工作。

报导称,这些通过集体脱北形式入境的女服务员们与普通脱北民众不同,她们没有接受为期12周的朝鲜逃脱居民定居支持事务所(Hana院)的教育,而是经过联合调查和适应项目,于2016年8月开始了韩国的社会生活。

3月13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61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UN CSW)上,朝鲜主张“这是韩国对朝鲜共和国公民的劫持行为”,要求将他们遣返回朝鲜。

据此前报导,2016年4月8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一家驻外餐厅的1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集体投奔韩国,这13人已于4月7日抵达首尔。

郑俊熙称,上述投诚人员在海外生活过程中通过电视、网际网路、韩国影视剧等了解到韩国的真实情况,认识到朝鲜所谓“优越制度”的虚伪本质,进而决心集体弃朝投韩

据悉,2016年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13名朝鲜餐厅服务员集体出逃,震动国际社会,这些出逃人员都是朝鲜衣食无忧的中上层阶级。13人中甚至包括朝鲜“国宝级”歌手兼演员崔三淑的女儿。

一位高层脱北者说:“崔三淑在1970-1980年代和金玉善都是最受欢迎的演员。”“如果崔三淑女儿归顺韩国的事情被居民们知道,会造成很大影响。”

宁波朝鲜餐厅员工集体出逃发生后,金正恩震怒,对外宣称服务员被韩国政府拐骗,服务员在朝鲜的父母,为求自保,被迫拍摄录影,并发布所谓的联名信,要求韩方遣返集体弃朝投韩人员。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