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街头开讲《冲突的一天》温贞菱:318重现!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刚在金马奇幻影展秒杀一空、描述埃及史上最激烈街头抗争的电影《冲突的一天》(CLASH),今天(3/29)举行试片,北市影视音实验学校(TMS)校长小野,心血来潮把教室搬到电影院,率领“全校”33位学生到电影院“见习”社会运动,片中真枪实弹拍摄的街头暴动与水柱镇暴画面,以及惊人的场面调度,加上专程为电影拍摄打造的拟真镇暴囚车,都让人如置身现场,小野校长赞许该片精彩、是最棒的编剧教材,更直接在电影街上起课来。《冲突的一天》今天也吸引作家张铁志、导演叶天伦、音乐人猪头皮以及女星温贞菱等众多知名人士前来欣赏,张铁志、叶天伦都盛赞“导演太棒了!”,叶天伦更感动得泪洒现场,温贞菱则感叹表示“民主是在镇暴车和喷水柱下产生的”。

这部曾在美国电影网站IMDb获得8.6超高评价的《冲突的一天》,由埃及新锐导演穆罕默德迪亚布(Mohamed Diab)执导,剧情描述25个立场相异的抗议民众、被困在囚车24小时的故事,并经历26天实地震撼拍摄完成。该片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时造成轰动,被选为十大佳片,并受到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极力推崇。片中拟真打造的镇暴囚车,能让摄影师移动自如拍摄、精准掌握各种角度,场面调度让人叹为观止,导演迪亚布还得意表示“这辆车真的能开上街头喔”。

张铁志赞叹、叶天伦喷泪《冲突的一天》温贞菱:318重现!

迪亚布虽以导演身份闻名国际,但在埃及却也是知名社运人士,曾自22亿网路使用人口中,代表埃及人民获得“网路奥斯卡”威比奖(Webby Award),表彰埃及民众藉网际网路,推翻穆巴拉克30年独裁政权的“阿拉伯之春”行动。迪亚布创作理念一向攸关社会正义,处女作《开罗678公车》谈性骚扰的严重危害,埃及女权意识自此高涨。他以亲身上街头的经验拍成《冲突的一天》,更将不同立场的人关在一辆囚车内,逼他们非沟通不可…,博得媒体“拍摄手法,石破天惊”的高度赞赏。

《冲突的一天》不仅场面调度惊人,运镜更是创新大胆,电影获现任北市影视音实验学校(TMS)校长的作家小野青睐,直接纳入教材中,并把教室搬到电影院,今天亲率33位学生在电影院上课,从大银幕上看街头冲突感受更强烈震撼,独特的校外教学体验,也成了学生们最难忘的一堂编剧课。作家张铁志赞叹电影视角独特,“以一辆囚车将社会、种族、政治融合,让群众从冲突到和解”,导演叶天伦则感动得数度泪洒现场,直夸“这导演太棒了!”他更感叹“电影跟台湾处境很像,把不同的人困在一起,必须学会了解及包容”。女星温贞菱看《冲突的一天》则有318学运昨日重现的感觉,“民主是在镇暴车和喷水柱下产生的”。

《冲突的一天》将于4/14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作家张铁志赞叹电影视角独特,“以一辆囚车将社会、种族、政治融合,让群众从冲突到和解”(海鹏影业)


女星温贞菱看《冲突的一天》则有318学运昨日重现的感觉,“民主是在镇暴车和喷水柱下产生的”。(海鹏影业)


小野校长赞许《冲突的一天》精彩、是最棒的编剧教材,更直接在电影街上起课来。《(海鹏影业)


拟真镇暴车登场《冲突的一天》小野校长率33学生感受震撼(海鹏影业)


拟真镇暴车登场《冲突的一天》小野校长率33学生感受震撼(海鹏影业)


导演叶天伦则感动得数度泪洒现场,直夸“这导演太棒了!”(海鹏影业)


小野街头开讲《冲突的一天》温贞菱:318重现!(海鹏影业)


作家张铁志赞叹电影视角独特,“以一辆囚车将社会、种族、政治融合,让群众从冲突到和解”(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