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高于情感 法前总理弃同党支持对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再来关注法国大选。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周三表态,放弃支持本党候选人阿蒙,转而支持前经济部长马克隆。这让下个月举行的第一轮投票,增加了更多变数。

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周三表示,为了对国家负责,他将投票给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隆,而非社会党候选人阿蒙。

法国前总理瓦尔斯:“是的,因为我不能将国家置于危险中,所以我会投给马克隆。记者:以沉重的心情? 我要尽责,理智必须高于情感。”

瓦尔斯表示,大选情势难料,但他将尽一切所能,确保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领导人勒庞不会当选。

马克隆随后感谢瓦尔斯的支持,但指出这并不代表他若胜选,将任命瓦尔斯在新政府担任要职。作为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隆表示,他希望法国政坛出现“新面孔”。

法国将于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总统大选投票。

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支持率目前暂居第一;前经济部长马克龙排第二;第三名是中右翼代表菲永;社会党候选人阿蒙排第五。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