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庇护城市受警告 专家支持加强执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发出警告,将会惩罚“移民庇护城市”,拒付发放联邦拨款。这一强化移民执法的政策﹐引发一些城市反弹﹐而执法官员和专家认为﹐有必要加强执法。

上周﹐包括芝加哥、洛杉矶在内的100多个“移民庇护城市”及郡县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批评,指它们拒绝与当局合作﹐交出非法移民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在白宫表示﹐司法部正准备发放41亿美元的年度联邦执法补助金,但那些没有完全与联邦移民部门合作的城市﹑郡县和州﹐将被禁止获得这些拨款。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司法部将要求寻求或申请补助的司法管辖区,以证明其符合第1373条的条件﹐作为获得这些奖励的条件。 ”

塞申斯表示,司法部有义务执行国家法律,包括移民法。他要求“庇护城市”对非法移民采取行动,予以遣返。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部主任Jessica M. Vaughan:“移民庇护城市”造成了巨大的公共安全问题﹐让更多人成为“庇护城市”释放的罪犯的牺牲品。

美国麻州布里斯托县警长Thomas M. Hodgson:“我们不能接受一些人来到我们的国家﹐已知是非法方式来的﹐却不知其目的为何。”

专家指出﹐过去几年﹐联邦政府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非法移民入境﹐不仅造成社会问题﹐也对美国的司法体制构成挑战。

美国麻州布里斯托县警长Thomas M. Hodgson:“我们是一个法制国家。我们不能允许一部分人可以违法却得到宽恕﹐而这个国家的其他人必须守法。如果你在民主国家这么做﹐你就会失去保护民主的基础﹐即我们的法律。”

川普在竞选中曾承诺﹐上任后立即驱逐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并在美墨边境筑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专家认为﹐其做法并未改变现有法律﹐只是强化了执法力度。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部主任Jessica M. Vaughan:“不同的是﹐在川普政府时期﹐除了犯罪最严重的人﹐其他犯罪者也可能会被遣返。”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