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男生创业 紫色软雪糕风靡纽约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不管天气多冷,纽约人吃冰淇淋的心都是无法阻挡的。近期,纽约正在流行紫色冰淇淋,掀起这股潮流竟是两位年轻的华裔男生,记者柯婷婷带大家去看看。

这就是最近很火的紫薯冰淇淋,它可是用紫色的番薯来做的,嗯,吃起来像芋头的味道。

Soft Swerve创办人刘闽龙:“大家最爱紫薯口味。”

食客Zoe:“我点了紫薯,配奥利奥饼干,味道真棒,连甜筒也很好吃。”

食客:“我点了紫薯,朋友让我来试试看,所以我一定要来。”

紫色的冰淇淋?!没错!但你知道吗?启发他们的,竟然是菲律宾的国宝甜品—Halo-Halo。

Soft Swerve创办人曾文龙:“Ube是菲律宾语的紫薯,我们选择它是因为,有一次去吃菲律宾甜点Halo-Halo,上面有紫薯雪糕、啫喱、牛奶、冰沙等,我们就想,为什么不直接做紫薯雪糕呢?我们发现没有人在做,就开了这家冰淇淋店。”

曾文龙和刘闽龙,这对“双龙”(Double Dragon)组合从小在华埠长大,对这里有着浓厚的情结,尽管租金高,成本贵,他们还是选择回来开店。

Soft Swerve创办人曾文龙:“他以前从事金融业,我是在非营利机构工作、服务社区,大多集中在华埠,我在这里长大,想要回馈社区。”

刘闽龙以前做投资银行分析师,进出华尔街,现在卖起冰淇淋,却觉得最开心。

Soft Swerve创办人刘闽龙:“开冰淇淋店,尤其是小生意差太大,小事可以造成大麻烦,你还必须解决。比如:没有餐巾纸了,要去买。”

直到现在,有后悔吗?

Soft Swerve创办人刘闽龙:“没有,这应该是我这一辈子,最棒的决定。”

小店的紫薯冰淇淋真材实料,每天要用上20磅紫薯制作,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新口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