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农保金遭截留 内蒙逾千农牧民抗议

3月27号,内蒙古科尔沁右旗的一千多名农牧民前往旗政府集会,抗议当地官员克扣耕地保险金,要求旗长出面对话。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在政府大门口组成人墙,阻止牧民进入。请愿者表示,政府截留了他们八成的农业保险金。

2. 湖南强拆户阻当局宅基地施工 遭行拘

湖南怀化麻阳县村民黄雨霞的母亲,因阻止施工队在自家遭强拆宅基地上施工,被警方带走拘留10天。3月28号,家人再次去宅基地上阻止,又被施工人员驱赶威胁。据了解,黄雨霞家的房屋2013年遭政府强拆,至今没有获得任何补偿。

3. 多起维权案件近日集中审理

引发民间持续关注的多起维权案件,将于近日开庭,其中,3月30号夏霖案将宣判;3月31号陈云飞案开庭;3月31号苏昌兰案和陈启棠案宣判。

有大陆维权人士分析,这些案件受到各界的长期关注,网络民意汹涌,许多民众都要求旁听或者到法院外声援,当局将三个案子集中审理、宣判,是为了分散民间声援力量,同时增加威慑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