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远离癌症 请你记住5个技巧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许多人喜欢吃烧烤,特别是夜市上的各种美味烧烤,实在太诱人了。但是,吃一顿烧烤,离胃癌近十步,它是诱发胃癌的多种原因之一。怎么办呢?记住5个技巧,既能吃烧烤,胃癌又远离你。

一、要想吃烧烤又远离胃癌,首先要知道吃烧烤是怎么诱发胃癌的?

经过腌制的肉类,在高温干燥的烧烤下,甚至在烤糊的情况下,会产生三种致癌性物质:杂环胺、苯并芘、亚硝胺。下面来说一下这三种致癌物质的产生与条件。

1、杂环胺

杂环胺是一种能致癌的化合物,高温加热是它的必要条件。让杂环胺的生成量提高的情况有三种:一是温度从200摄氏度上升到300摄氏度时,杂环胺的生成量可以迅速提高5倍之多。二是干燥的烹调方式也能让杂环胺的生成量增加,三是肉类烧烤过程中所产生的杂环胺,远远高于烤蔬菜类。

2、苯并芘

这是一种典型的致癌物,致癌性非常强。在烧烤的时候,肉类的脂肪被分解后,滴在火炭上,焦化产生的热聚合反应和肉里的蛋白质结合,形成苯并芘。而烤糊了的食物所产生的苯并芘,总量大大超过没有烤糊的食物。


在烧烤的过程中,还要一边刷酱一边烧烤,钠盐的含量就会大大的超标。(Blogteufel/pixabay.com)

3、亚硝胺

肉类在烧烤之前一般要经过腌制,在烧烤的过程中,还要一边刷酱一边烧烤,这样钠盐的含量就会大大的超标,因而极易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

二、记住5个技巧,既能吃烧烤,胃癌又远离你。


要吃烧烤的话,就多吃烤蔬菜,少吃瘦弱或鸡肉,绝对不吃烤的肥肉。(Andreas/pixabay.com)

1,要吃烧烤的话,就多吃烤蔬菜,少吃瘦弱或鸡肉,不要吃烤的肥肉。

2,尽量不用酱料。不得不吃酱料时,考虑用蒜蓉等调味品来替代酱料,要用水来稀释一下。


食物用锡纸包裹来加热,这样能防止致癌物苯并芘形成后粘附在食物上。(Snufkin/pixabay.com)

3,食物用锡纸包裹来加热,这样能防止致癌物苯并芘形成后粘附在食物上。

4,坚决不吃烤焦、烤糊的东西。

5,在吃烧烤的时候不要喝酒。因为饮酒过多,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还会让致癌物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