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沮丧了”加拿大帝国银行员工丢工作 还要培训印度接替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银行在多伦多消减了130分工作,把这些工作分配到印度分行。

作为工作交接的一部分,丢失职位的员工必须培训其他分行的员工,也就是说,这些员工要培训将要接替他们的印度职员。

虽然他们不是直接面对面培训这些接替者,但一些受影响员工表示对此感到不舒服。这些员工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不愿透露姓名,因为担心加拿大最大银行CIBC对他们不利。

“非常令人沮丧。”一名必须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另一个国家接替者的员工说。

“很多人宁愿立马走人,而不用遭受这种痛苦。感觉没人关心我们,氛围非常不好,人们感觉很苦。”另一名员工说。

外包的工作主要是与会计有关的职位,帝国银行今年还会继续解聘员工。

而印度的接替者是受雇于全球资讯和外包公司,Accenture,该公司和帝国银行是生意伙伴。

CIBC利润14亿元

帝国银行表示已经为36个离职员工找到了工作,并在努力为其他员工寻找工作。

但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的员工表示他们感觉帝国银行更关心的是获得利润。

“他们无论怎么样都要把我们打发走,因为我们老了,”一名解聘员工说,丢掉工作的都是中年往上的员工。

她说,CIBC上季度收益14亿,但仍然外包工作节约成本,“他们说,那里是更便宜的劳动力市场,24小时可以营业,因为当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可以工作。”

另一名员工说,如果他丢了工作,接替者是另一家加拿大公司,他接受,但外包给印度公司,他无法接受。

当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询问,为什么要外包公司给印度公司时,CIBC银行表示这是很普遍的做法。

“像大部分大公司一样,我们选择性的外包。”银行发言人Caroline Van Hasselt在一份邮件中说。

CIBC现在有4万3千名员工,在过去5年里,产生了大约2500份工作。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