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遣返 华女机场喝整瓶洗手液 政庇获审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中国女性陈莉莉为抗拒遣返,在美国机场喝下整瓶洗手液,因此获得暂缓遣返。现在,时隔两年,陈莉莉的代理律师表示,她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终于获得重新审理。

美国华文媒体引述陈莉莉的律师,表示她在监狱被关押了2年,鲜少有机会见到自己的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现在,陈莉莉的案件获得重新审理,有希望让她获得留在美国,照顾自己两个孩子成长的机会。

陈莉莉2004年持假护照从中国来到美国,之后她以自己的母亲因超生而强制遭到结扎的经历,伤害了全家人也伤害她幼小的心灵为由,在加州申请政治庇护。2006年,申请被拒,陈莉莉提请上诉,但未能成功,因此一直背负着递解令,按照移民局要求,定期到移民局报到。

2015年3月5日,陈莉莉例行前往移民局报到,被移民局执法人员抓捕并押解到俄亥俄州哥伦布港国际机场(Port Columbus Airport),等候安排航班,遣返她回中国。

抗拒返回中国的陈莉莉,在机场洗手间喝下整瓶的洗手液,试图用自杀来表达自己不愿意返回中国的决心,被机场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后得以留在美国,但一直被关押在俄亥俄州的移民监狱。

这一次案件获得重新审理,律师表示,这归功于国会众议员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去年11月21日得知陈莉莉的情况以及她有两个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顾的情况后,为她写的一封求情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