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右研讨会 与会者:中共独裁本性不变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今年是反右运动六十周年,香港有团体于28、29日举办研讨会,触动中共神经。当局阻止数十名大陆右派赴港,又一度扣押筹办者,不过会议最终在佐敦一家酒店成功举行,共有约70人参加。与会者批评中共暴政独裁本性不变。

由五七学社等团体举办的反右运动国际学术研讨会,一波三折,不仅场地多次被取消,筹办者也备受压力。

筹办人、香港五七学社总编陈愉林一度在深圳被扣查。会议原邀请60多名大陆右派来港,最终只有20多名成功赴港。陈愉林相信打压升级,是因为中共惧怕历史真相曝光。

香港五七学社总编陈愉林:“因为我们的会议口号是厘清真相,拒绝遗忘。如果我们把六十多年以前的历史翻出来,现在青年和中年看了,一对比,六十多年的情况一样,那这样会影响政权的稳定性。所以它很害怕我们。”

83岁的北京老右派任众,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不到19岁被打成反革命,57年被打成右派,只因为他的多才多艺。

北京老右派任众:“在十九岁的时候,因为爱写日记、爱画画和就被(中共)监督,认为你写日记,写信,私人信件,里面有密码,有黑画之类,被打成反革命,而且被监禁。我在信封上画了一个猫头鹰,被认为是反革命暗号。”

对当年反右运动,中共至今不认错,也没有任何赔偿。任众称,现今社会无人再信中共。

北京老右派任众:“它自己走向灭亡的必经之路,它不认错。它现在无论说什么,人们也不听了。”

另一位83岁的北京老右派蒋绥民指,反右运动源于中共独裁者毛泽东,将1/4的知识分子视为敌人,作为打击对象,以维持其独裁恐怖统治。但六十年至今,中共独裁本性从未改变。

北京老右派蒋绥民:“(中共)邪恶的地方就是为了自己掌权,独裁统治,并且自己在国内当了第一把手还不满足,还想做世界领导人,野心非常之大,这就是极端独裁者的本来面目。”

1957年的反右运动,是毛泽东发起的对知识分子的打压,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文字狱”。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