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遗体出境 滞朝鲜马国人返回故乡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在马来西亚同意将金正男的遗体送回后,朝鲜已将9名马来西亚人释放。他们今天清早已返抵马来西亚故乡。两国并解除各自旅游禁令,马国首相纳吉并在推特发文指出,这次“外交危机已经结束”。

今天日出前,包括3名大使馆馆员和6名家属在内的9名马国人民返抵吉隆坡国际机场,马国外长阿尼法(Anifah Aman)亲赴停机坪接机。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Kim Jong-Nam)2月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遭人以致命的VX神经毒剂杀害,引发朝鲜与马国外交争端,两国驱逐对方大使并禁止对方国民离境。

为了营救被朝鲜扣为人质的9名马来西亚公民回国,大马经谈判后同意把金正男遗体移交给朝鲜,并允许3名被通缉的涉案朝鲜人离境。

相关视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周四(30日)在一场记者会中表示, 在尸检已全部完成,并收到遇害者家人要求将其尸体运回朝鲜的一封信之后,法医同意将遗体放行。

纳吉昨天在推特(Twitter)发文指出,这次“外交危机已经结束”。两国都将取消针对对方公民的出境禁令,并保证其安全。

中央社报导,昨天,1辆据信载有金正男遗体的厢型车,自吉隆坡留置遗体逾6周的医院停尸间离开,驶往机场货运站。

随后,当地时间晚间7时39分,载有金正男遗体的马航班机飞往北京。1名法新社摄影记者看见1辆朝鲜大使馆厢型车和官员今早离开机场。

韩联社(Yonhap)报导,金正男遗体预料最快明天由朝鲜的高丽航空(Air Koryo)班机载往平壤。


2017年03月31日,9名马国人民自朝鲜返抵吉隆坡国际机场。(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31日,9名马国人民自朝鲜返抵吉隆坡国际机场。(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31日,9名马国人民自朝鲜返抵吉隆坡国际机场,马国外长阿尼法亲赴接机。(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朝马两国达成协议 金正男遗体运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