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最多犯罪外国人 纽约市领跑全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上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发布了第一份“每周拒绝拘留汇总报告”,在本周的第二份报告中,美国东、西海岸两大移民庇护地区领跑不配合区域。来看详细报导。

在2月4日-2月10日一周内,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给全美管辖区发出2,825份拘留通知,加州洛杉矶县和纽约州的纽约市领跑前十名清单,各自收到162份和73份;收到拘留通知的前十个地区,加州就有6个县。

而在释放有刑事犯罪记录外国人的清单中,纽约市释放了12人,其中9人涉及袭击(assault:2个定罪;7个指控),1人偷盗(larceny 1)指控,1人入室盗窃(burglary 定罪)和1人涉性侵(sexual assault 指控)。

周一,美国司法部长赛辛斯对庇护地区发出通告,要求他们配合联邦执法,否则将取消总金额达41亿美元的联邦拨款。而同一时间,一些支持给移民庇护的人汇聚纽约,很多是民选官员,在一起商讨对抗川普政府的措施。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之前发布市长行政命令,要求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港口的巡逻警察不得配合联邦执法。而湾区的圣塔克拉拉县则起诉联邦政府, 认为扣留拨款违反宪法。

不过最高法院法官协会(the Supreme Court Officers Association)的主席帕特里克•卡伦(Patrick Cullen)则通知协会成员和纽约市法院的法警,要配合联邦执法。

未来,联邦政府和地方自由派之间的拉锯战如何发展,川普政府如何实现其警告,都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