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程魂!建桥比赛考验设计与荷载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第16届桥梁建构比赛,今年在洛杉矶联合学区内,共有9所高中院校的学生参加。现场展示了各队伍的设计,并实地检测成品的建构与效能,来感受一下紧张的气氛!

来自9所学校的18座桥,除了比美观,桥梁的效能更是关键。每一座桥在测量出重量后,以负荷的重量除以桥梁重量,计算出效能,并以此判定名次。

CSU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Mehran Mazari:“第一点是针对结构,桥本身能承受多少的交通流量,包括桥上往来的车辆;另一点针对建筑,例如民众对桥的美观评价。”

经过数个月的赛前准备,学生David了解到“慢”和“稳”的重要。他和组员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佳设计奖。

参赛学生David Liang:“我们的桥能承受约34公斤,所以大概是70磅左右。我们认为美观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因为只有经过完美的裁切,桥才能均衡乘载重量。”

主办单位表示,16年来透过参与竞赛,学生增加了科学知识和实作经验,许多人后来进入名校,甚至成为工程师。

洛杉矶工程局高级结构工程师Shirish Mistry:“我们期待学生能更上层楼,如果他们能在国际赛事中获奖,将是很棒的事。”

主办方希望,低收入或生活较困难的学生,能借此建立信心、拥抱梦想。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