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押送劳房 亲信干政大事记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凌晨签发逮捕证,批准检方逮捕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的前总统朴槿惠

目前朴槿惠在检方押送下,已移送至京畿道仁旺市的首尔看守所被关押在独自房。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整理的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幕后干政门曝光到朴槿惠被逮捕大事记如下:

2014年:4月8日,新政治民主联合(今为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安敏锡在国会质询政府工作会议上质疑崔顺实之女郑某入选马术国家队时享受特殊优惠。9月15日,时任总统朴槿惠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出席大邱创造经济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后进行第一次单独面谈。

2015年:7月25日:朴槿惠与李在镕进行第二次单独面谈,朴槿惠要求三星为马术协会提供支援,并向(崔顺实实际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 8月26日:三星电子与崔顺实在德国设立的公司签署规模达213亿韩元的咨询合同。10月26日:三星集团向Mir财团出资125亿韩元。10月至2016年3月:三星电子向崔顺实外甥女张某运营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出资16.28亿韩元。

2016年:1月12日,三星集团向K体育财团出资79亿韩元。2月15日,朴槿惠与李在镕进行第3次单独面谈。10月24日,JTBC电视台质疑崔顺实幕后干政,并公开被推测为崔顺实使用过的平板电脑。

同年10月25日,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讲话道歉。10月27日,检方成立亲信门特别调查本部。10月31日,检方传唤并拘留崔顺实。11月3日,检方逮捕崔顺实。11月4日。朴槿惠第2次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愿意接受检方调查以及接受成立独立检察组彻查亲信门。

同年11月29日,朴槿惠第3次发表对国民讲话,称自己的去留听凭国会决定。11月30日,朴槿惠任命朴英洙为独立检察官,调查亲信门。12月3日,在野阵营171名国会议员共同发起总统弹劾案。12月9日,国会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宪法法院受理弹劾案。12月21日,独检组正式启动调查。

2017年:1月1日,朴槿惠在总统府青瓦台向主跑青瓦台新闻的记者团否认弹劾指控。1月12日,李在镕到独检组办案地点接受调查。1月16日,独检组申请法院签发对李在镕的逮捕证。1月19日,法院驳回独检组逮捕李在镕的请求。

同年2月14日,独检组第2次申请法院签发对李在镕的逮捕证。2月17日,法院签发逮捕证,独检组将李在镕逮捕。2月28日,独检组因调查期限到期而终止调查,其间对李在镕等17人提起公诉,将时任总统的朴槿惠涉嫌受贿立案。3月6日,独立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侦办结果。

同年3月10日,宪法法院判处国会弹劾总统成立,朴槿惠立即被罢免。3月15日,检方要求前总统朴槿惠同月21日上午9时30分到案受讯。3月21日,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到首尔中央地检受讯。

同年3月27日,检方以朴槿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且有湮灭证据之虞为由,申请法院签发逮捕证。3月30日,朴槿惠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3月31日,法院签发逮捕证,检方将朴槿惠逮捕,移送至首尔看守所。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