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遭警击毙 连4晚抗议活动45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旅法华人刘少尧遭警方撃毙事件持续发酵,30日有约200多人聚集在共和国广场中央抗议,其中不少人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使有人受伤急医。据悉,在连续 4 个晚上的抗议行动中,已有 45 人遭逮捕。

中央社报导,法国警方26日晚上开枪击毙1名有5个孩子的56岁华裔男子刘少尧(Liu Shaoyo,音译)。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警察接到家庭纠纷的报警,因此来到这名华裔男子的家。“当门打开后”,这名男子用刀子攻击警察,造成员警受伤,另1名警察后来才开枪,击毙这名男子。

但死者女儿的说法却完全不同,她说父亲当时略有酒意,且正在杀鱼,手上才会拿着剪刀。称法国警察不分青红皂白,就开枪射杀父亲。

法国当地媒体也对事件提出质疑,防暴大队都会配备电击棒,若事发当晚警察有携带电击棒,那么为何不使用电击棒?

参加抗议活动的49岁陈姓男子表示:“我感觉是他们(警察)到他的公寓就是要杀他的。”

许多来自华人社区的民众持续 4 个晚上在公开场合举行悼念及抗议活动。30日,抗议群众聚集在共和国广场中央,挥舞着写有“殖民主义的警察”和“醒醒吧法裔亚洲人!你们在这个国家仍受到欺压”等标语的旗帜。

其中有不少人与法国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导致有人受伤急送医院。另外,至目前已有包括未成年者在内,共45人遭逮捕。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