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强拆2死 数千村民连日游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河南省商丘市持续暴力强拆民房,一周以来已有两名村民因反抗强拆被打死,周边县城数千村民连日游行抗议,当地村民透露,23号,梁园区徐堂村强拆时,爆发警民冲突,造成多名村民受伤,有1名老妇人死亡。27号,睢阳区庞庄村,一村民被强拆人员闯入屋内活活打死,逾百村民连日抬尸游行到区政府抗议。

据了解,27号晚上,强拆人员闯进睢阳区庞庄村一对中年夫妇的家,夫妻俩因反抗强拆,丈夫被活活打死,其妻住院,一百多名村民连日抬尸游行到区政府讨说法,多人被捕。

柘城县村民透露,商丘郊区所有村庄都有被当地政府强占土地或强拆房子的情况,最近又连续打死两个村民,引发民愤,每天都有人去找政府抗议。

商丘市柘城县村民付先生:“商丘整个大拆迁,拆迁队打死两个了吧,去年就打死几个了嘛,政府强迫村民拆迁嘛,村民肯定不愿意啊,周边县城好几个村一起参加游行,这几天都有人去,去了几千人嘛。”

徐堂村村民表示,睢阳区村民是强拆人员打死的,但政府封锁消息,并持续抓捕维权村民。

商丘市梁园区徐堂村徐女士:“打死了人,那是睢阳区的,强拆来,也是居民抗议,打人了。”

据村民透露,因为拆迁补偿太低,他们根本买不起房子,所以都拒绝拆迁,政府就每天派人来逼迫村民签字同意拆迁。23号,包括城管、防暴警察等数百名强拆人员到徐堂村强拆房子,上千村民阻拦遭到警方镇压,造成一死多伤,多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