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医院产子胎盘被炖了汤 家属讨说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近日,来自安徽的产妇,在江苏常州一家医院产子后,按家乡风俗要求医院送还胎盘,但院方告知,胎盘被医院的清洁工人拿回家炖了汤,产妇及家人对此大感不满,向医院讨要说法。

据了解,产妇一家来自安徽,在常州市打工暂住多年。3月24号下午,产妇在一家医院产下一名健康男婴,出院时,产妇的丈夫说,他老家风俗是一定要把胎盘带回老家埋掉,不然会被人家骂,几辈人都不得安心。

在一份家属和院方签署的分娩告知书上,家属明确注明“胎盘要求带回”。

但医生称,胎盘需要送检,不能马上交给家属。两天后,产妇家人再去索要胎盘时,医生却说产妇家人已经拿走了,问谁拿走的?交给谁了?然后,医生才承认是被医院保洁拿走了。

产妇家人找到清洁工,清洁工说已经炖汤吃掉了。卢先生及家人大感不满,为此多次大闹医院要求作出交待。

院方回应称,医院代产妇保存胎盘,期间发生误会,院方将胎盘以医疗废弃物处理了,在处置过程中,被清洁工私自取走了。

胎盘是人类妊娠期间由胚膜和母体子宫内膜联合长成的母子间交换物质的器官。胎儿在子宫中发育,依靠胎盘从母体取得营养,而双方保持相当的独立性。胎盘还合成多种激素、酶和细胞因子等,以维持正常妊娠。胎盘还是一味中药,称之为紫河车。

网民抨击:“太变态,胎盘都敢吃”、“太恶心,吃胎盘,不等于吃人肉吗?吃得下去吗?”、“这个都成的医院的惯例了,自己的胎盘想留着还要给资源400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