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干政风波后 韩国大选阵容初现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韩国5月9号就要举行大选了。虽然现在预备候选人多达17位,不过外界预料,过了这一周,大选阵容,将出现比较明朗的轮廓。

距离韩国大选只剩40多天,目前,韩国大选预备候选人注册人数已经多达17位。但韩国媒体一致认为,由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国民之党前党魁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四人对阵可能性较大。

根据韩国盖洛普最新民调结果: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1%,安哲秀为19%,洪准杓和刘承旼则分别是4%和2%。

支持率最高的文在寅,曾在2012年参选南韩总统,以些微差距败给朴槿惠,在韩国民众中知名度最高。但他曾表示,如果南北韩统一,他将最先访问朝鲜。很多韩国人表示,在对北韩的政策方面,对他感到很不安。

目前支持率位居第二的候选人安哲秀是医生出身,同时也是风险投资企业家,拥有丰富履历。安哲秀曾在2012年以无党派候选人的身份竞选南韩第18届总统。

第三位可能人选洪准杓,目前担任庆尚南道知事,才刚刚以54.15%的得票率,成为当前南韩的执政党“自由韩国党”推派的候选人。

第四位可能人选国会议员刘承旼,是经济学者出身,精通经济政策。日前才以62.9%得票率胜出,成为南韩右翼保守阵营政党“正党”推派的候选人。

到底接下来五年由谁带领韩国,又将如何左右韩美同盟以及对北韩政策,全球关注。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