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愚人节玩笑 彗星4月1日将飞掠地球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明天就是愚人节啦,一颗彗星现在正向地球方向飞来,届时将上演彗星飞掠地球的天文景象。预计美东时间4月1日晚9点,这颗彗星将位于大熊座北斗七星的勺柄位置。

天文学网站地球与太空(earthsky)3月30日报导,这颗彗星的名称为Comet 41P/Tuttle-Giacobini-Kresak,将在4月1日到达距离地球最近的位置,约在2,250万公里的高空从我们头上飞过。这个距离为地月之距的50倍。

业余天文爱好者已经使用小型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届时将有更多人看到这颗彗星。

在北半球,整个夜晚均可看到这颗彗星。美东时间4月1日晚9点,该彗星将位于大熊座北斗七星的勺柄位置。

《今日美国》3月30日说,这颗彗星不大,其直径不超过一英里(一英里为1.6公里),肉眼无法看见,只能使用望远镜观测。

在晴朗的无月之夜,使用倍率高一点的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即可在夜空中看到它的形象,如同一盏光度柔和的灯泡。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在美西地区,4月1日的月亮会与太阳一同落山,因此那里夜空观测不会受月光的影响,可能更清晰的欣赏彗星41P的形象。

彗星 41P为1858年首次被发现,是轨道周期为5.5年的彗星。天文学家和业余爱好者一直在追踪它的飞行轨迹。

大西洋加那利群岛天文台的 Slooh天文观测网站将在4月1日向全球直播“愚人节彗星”掠过地球的观测情景。

在天文网站theskylive可浏览它的运行轨迹3D动画,并能任意查看某个日期它与地球的相对位置。

事实上,彗星41P从2月中旬开始接近地球,直到4月中旬才能真正远离地球轨道。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