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煮鸡蛋给家人吃 一年可能不会头痛(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三月三指的是黄历的三月,古人在这个时候,穿青色的衣服,出游乘的车,亦刷成青色。形容天气温暖的意思。“黄历三月三,地菜花煮鸡蛋!”这是湖北民间流传已久的一个节日习俗!在民间的传言里,三月三吃了地菜花煮的鸡蛋,一年都不会头痛

据网络贴文,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地菜的科学性没法探究,但地菜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的含量也较高,多食对身体颇有好处。

地菜花煮鸡蛋的做法:

材料:地菜花,鸡蛋,红枣,盐

1、地菜择去老黄叶,连根一起清洗干净。

2、洗好的地菜放进锅中,放洗好的鸡蛋,加上红枣以及能没过鸡蛋的清水。

3、煮8分钟左右,待鸡蛋全熟时,把蛋壳敲破。加一小杓盐,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

地菜花煮鸡蛋后的水是清绿的,吃掉鸡蛋,再喝点地菜水。有补虚健脾胃,清热利水的功效。

另外,地菜里乙酰胆碱能降血压,二硫酚硫酮则有抗癌的作用。而鸡蛋的蛋白质含量高,卵磷脂、维生素也丰富。这两样食材放在一起,自然对身体有好处。

相关视频:三月三 地菜煮鸡蛋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