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囚犯号码为503号 “朝六晚九”生活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曾自称“嫁给国家”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日前已被收押,囚犯号码是503号。从进到拘留所起,朴槿惠将开始“朝六晚九”的生活。每天早晨六点起床,晚上九点就寝(以夏季为基准)。除周日以外,每天可以运动45分钟。

牢房外徘徊许久并流下眼泪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导,朴槿惠3月31日被收押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在经过与其他拘留人员别无二致的信息登记、沐浴、更换囚衣、拍照等程序后,朴槿惠领到囚犯号码503号,并被送往单人牢房。她住的房间比普通犯人大,约有10.6平方米,包括洗手间和盥洗室,还有地暖设备。

首尔拘留所工作人员透露,或许因为置身铁栅让朴槿惠有了被拘捕的实质感受,她在单人牢房外徘徊许久并流下眼泪。拘留所教导官劝她:“这样不行,您需要进入牢房,您不能在这里这样”,经过劝说后,朴槿惠进入牢房。

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介绍,1995年,被收押在首尔拘留所的前总统卢泰愚的牢房是11平方米,在单人牢房旁边有盥洗室兼洗手间,房间和盥洗室旁边有接待室。之前曾被收押在安养监狱的前总统全斗焕的单人牢房也与此类似,“朴前总统牢房的内部配置也参照前例”。

因朴槿惠现在是未下达判决的在押嫌犯,不能化妆和盘头。洗面奶等普通化妆品也不能带进去。

此外,她的用餐也与其他囚犯一样,一天三餐(每顿预算1440韩元,约合1.29美元),四菜一汤,餐具要亲自洗好归还。以后朴槿惠将按照拘留所的规定,每天早晨六点起床,晚上九点就寝(以夏季为基准)。除周日以外,每天可以运动45分钟。

韩国总统魔咒

据了解,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批捕的总统是第二任总统尹普善,而把他送进监狱的正好是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

尹普善1960年8月在李承晚下台后接过了韩国总统的大位,不到一年,1961年4月朴正熙发动政变,迫使尹普善下台,自己坐上了总统宝座。而下台后的尹普善并没有放弃政治斗争,最终在1974年被朴正熙以“煽动革命”的罪名关进了监狱。9个月后获释。

到了第7任总统金泳三的时候,通过军事政变起家的两位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双双遭到逮捕。1995年11月,全斗焕因在1980年光州事件中使用军队进行镇压,而被判处死刑,后又被改为无期。而卢泰愚则在1996年8月,以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谋杀上级以及受贿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2年半。

不过这两人并没在监狱蹲多久,金泳三在离任前颁布了特赦令,特赦了这两位前总统。

至此,朴槿惠成为第4位被关进监狱的前总统,韩国总统很难善终成为了一个魔咒。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韩国“秦城监狱”不一般 朴槿惠成最大“虎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