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降”副市长 韩正面临“三条路”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3月31日,上海官场再现异动,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兼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许昆林,被空降上海担任副市长。外界发现,上海官场频频震荡,高层人事密集调整,但市委书记韩正的去向至今不明。此前有分析认为,鉴于韩正的江派背景浓厚,他未来将面临三种结局。

中共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3月31日举行会议,会议通过新一轮人事任免案,任命许昆林为上海市副市长。

根据许昆林的简历,他曾任中共国家计委收费管理司收费一处处长,国家发展计划委价格司收费管理处处长、价格司副司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价格司司长、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等职。

随着许昆林的“空降”,上海市在近几个月来已经进行了多次密集的人事调整。2月22日,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一批官员任免名单,包括免去赵雯上海市副市长的职务;免去徐文雄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5名上海市人大官员的职务。

2月19日,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的“第三把手”。1月23日,上海副市长周波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1月20日,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和统战部长沙海林出任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1月17日,江绵恒的亲信杨雄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1月20日,应勇接替该职。

目前为止,外界最为关注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仍然去向不明。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上海市长杨雄,被指是江派人马。

外界认为,习近平将在十九大前夕彻底清洗江派人马。针对韩正的未来去向,此前有分析认为大致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韩正在上海多年,要对上海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负责任,暗示韩有可能会被拿下。

第二种可能是韩正会去北京,因为除了那之外,他已无处可去。第三种可能是,韩正可能会被派去主管意识形态。

外界普遍分析认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一定会离开上海。因为韩正与江泽民关系密切,他能在上海滩稳坐这么多年,背后肯定有江家撑腰。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传韩正不服习近平 调离上海已成定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