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议会补选 考验昂山素季民意走向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星期六,缅甸举行议会补选,以填补19个空缺的议会席位。分析认为,选举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昂山素季领导的政党在执政一年后的民意走向。

这次补选将选出9位联邦下院议员,3位联邦上院议员,以及7位地区议会议员。从早晨6点开始,各地选民开始前往投票站进行投票。

这次补选是从2015年以来,缅甸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当年11月,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取得历史性大胜,赢得执政党地位。昂山素季也成为缅甸实质上的领导人。

不过,“全国民主联盟”执政一年来,少数民族的冲突和低迷的经济仍未见好转。昂山素季本周承认,缓慢的改革步伐已经使许多选民感到挫折。

无论结果如何,这次补选将不会动摇“全国民主联盟”的执政党地位。但外界认为,选举结果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昂山素季的民意支持走向。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