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不速之客扰局 MLB中场全员趴倒奇景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昨(31日)天,在亚历桑纳的春训球场,由科罗拉多落矶队迎战圣地牙哥教士队,打到第9局时,忽然遇蜂群过境,裁判见状立刻举起双手示意球赛暂停,接着在场球员与裁判都立刻趴下、蹲下,成为很奇特的画面。消防人员表示,这是避免蜂群攻击的正确做法。

两队对决到第9局上半场,比数4:10教士队落后,在一、三垒都有人情况下,投手温坚特(Trey Wingenter)球还没投出先趴在地上,捕手托伦斯(Luis Torrens)、打者卡斯楚(Daniel Castro)甚至主审、还有站在红土区的球员,包括一、三垒的跑者,都做出同样动作,趴在地上,躲避这次的蜜蜂扰局危机。

这种奇景连主播都惊呼,“从没看过这样的场面。”约10多秒后,蜂群飞离现场后,接着继续比赛,没有人被蜂螫伤。最终教士队以5:10输给洛矶队。

洛矶队总教练布莱克(Bud Black)表示,“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有看到大家都趴了下来,这让我想起几年前教士球场也因蜜蜂关系,比赛延迟了20、30分钟。”

他忆起8年前曾为教士执教,当时教士在大联盟主场迎战太空人,也是在9局上出现蜜蜂群聚,逼得比赛暂停,并请来养蜂专家才化解危机。

相关视频:

遇蜂群!放慢动作 压低身体 保护头部

中央社引述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长彭忠礼说,“看似滑稽的行为,其实是保命的正确做法”。他说,如果遇蜂群,应尽量压低身体,并保护头部,因头部易被螫,也较易致命,静待蜂群远离。

彭忠礼说,如果遇蜂群飞经身边,尽可能放慢动作,且千万不要用手挥舞,或挥动衣物驱赶,这会让蜂群认为遇到危险,反而会开始防卫性攻击。

如果真的不幸被蜜蜂叮咬,仿间流传可用尿液的“氨”成分消毒,但彭忠礼以实务经验分享,效果有限,提醒民众可先剔除螫伤部位螫针,但要小心别弄破螫针尾端的毒囊,尽快就医才是正确选择。

彭忠礼说,有时在山区或户外遇蜂群,其实只是“路过”而已,民众无须慌张,只要蹲下、趴下,等待飞过;此外,蜜蜂有向光性,夜间遇上蜂群,可丢离或关闭身上照明设备,蜜蜂通常会被吸引,降低自身被叮咬概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