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寒食 彰化老店润饼皮供不应求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冬至后的105天,是中国的寒食节,日子恰好就落在在清明节前后,相传那几天中不生火煮食,应吃冷的食物。于是,就有了吃润饼的习俗,台湾彰化北斗一家润饼皮老店,清明前生意好到应接不暇。

迅速在热锅上擦饼皮,这家百年老店,从3月初到清明附近,生意超好,一天制作1000斤,10几个人顾着46口火炉,从早忙到晚烤润饼皮,还是供不应求。

民众:“孩子要吃就趁早买,(孩子爱吃),对。”

民众:“(买几斤),5斤啦,(5斤喔),5斤皮,(这里皮好吃吗),好吃,好吃。”

北斗润饼皮业者:“炉火的温度会影响饼皮的品质,火太小饼皮会太硬,火太大饼皮会太厚。”

另外这家鹿港的润饼皮老店,只有两代人4口炉,由于人力不足,只好祭出限购或预约方案。

鹿港润饼皮业者:“我一天就是做100多斤而已,最多,(最多这样子,所以一定要限量这样子),对,(不然也做不出来),如果不限量的话,一个人不要说多少,只要5斤就好了,我一天只要接几个客人。”

民众:“很薄、很好吃,很好吃,我昨天才来买,今天再来买。”

清明吃寒食,润饼皮的需求量倍增,也为老店带来人潮和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