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犬扑倒炸弹客 拯救婚礼数百客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尼日利亚一场婚礼,吸引数百名宾客前来贺喜,这时一只路过的警犬突然扑倒一名试图进入婚礼现场的少女,因此引爆少女身上的炸弹,警犬牺牲,现场数百宾客获救。

中央社引述南非《艾欧尔新闻》,4月2日(周日)晚,尼日利亚东北部波诺州(Borno State)有一处场地正在举行婚礼,现场汇聚了双方亲友数百名,气氛很热闹。

突然一只巡逻的警犬扑倒了一名正试图进入婚礼场地的少女,紧接着“轰”的一声,这名少女和警犬一起被炸得血肉横飞。

原来,这名少女是一名自杀式炸弹客,而警犬嗅到炸弹的味道,及时的将这枚炸弹引爆,保住了现场数百人的性命。

同一天,波诺州还发生了两起自杀式炸弹客袭击事件,其中第一起的炸弹客是2名男子,两人引爆炸弹后,只是被自己炸死,并没有伤及无辜。

第二起自杀式炸弹客引爆时,炸死了自己和一名无辜的路人。

三起炸弹发生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宣布对系列爆炸案负责。博科圣地肆虐尼日利亚已久,今年3月30日,该组织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两座村庄,分别劫走了18名17岁上下的少女和4名已婚妇女及许多牲畜等。村民担忧,这些被劫走的女性,将成为恐怖份子的新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