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工作招聘会 为中老年人解忧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今天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工作招聘会,专门为五十岁以上的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和各类生活资讯和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4月3日,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的万豪酒店展厅里,一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到工作招聘会现场寻找就业机会及各类服务和资讯。

犹太人理事会总裁David Gamse:“我们今年有75家参展单位,其中42家是提供工作机会的雇主,其它参展的还有培训机构,和各种社区资源。”

犹太人理事会总裁伽姆斯先生说,很多年纪大的人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工作,过去只要翻看报纸的分类广告就可以找到工作机会,现在找工作都要上网查寻或是通过介绍和推荐等不同的途经。这是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在找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难题之一。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工作人员现场为中老年人拍照,用电子邮件当即发给他们,教他们把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人权部门专门处理居民在找工作中因年龄、种族和语言等受到歧视的案件。

马州蒙郡人权部门项目执行经理Loretta Garcia:“如果你在其它国家出生,你要在这里找工作,你得不到面试的机会,得不到工作,你可以投诉,我们会查看是否是基于歧视。”

从中国江苏省移民到美国的陈树元先生说,他从犹太人理事会的培训项目中获益很多,经过几年的培训,他如今已经获得了一份在服务中心分发食品的工作。

中国大陆移民陈树元:“工作当中,跟一些外国人交流,所以自己在一些方面也可以提高。另外,参加计算机,电脑的培训,所以JCA培训项目对我们中国人来说,特别有很大帮助。”

新唐人记者岳柯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