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地铁爆炸 直撃混乱现场幸存乘客破窗逃命(慎入)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把手给我!把手给我!”,另一边有人大喊:“好可怕,天呐”。昨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快靠近市中心的地铁站发生爆炸,现场一阵混乱,民众惊慌失措的画面今天曝光。事件造成11死45伤。从现场民众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当时乘客不顾一切地从着火的车厢逃出,受难者被拖出置于月台。

中央社引述“今日俄罗斯”(RT)报导,这段2分钟的影片是由俄国的媒体平台“life.ru”所贴出,画面显示列车爆炸后停在“先纳亚广场站”(Sennaya Ploschad)。

画面显示,现场能听到尖叫声,乘客橇开金属门并从破碎的车窗爬出,一些路过者则停下来帮助爆炸中的生还者。

相关视频:

1名男子在帮人爬出时大喊“把手给我!把手给我!”;几具遗体就成排躺在列车外,身着平民服装的男子将他们从扭曲的车壳中拉出,背景音可听到有人讲“好可怕,天呐”。1名手上沾有血迹的男子则问“你需要帮助吗?要不要帮你叫救护车?”

路透社报导,自称事发时在车站的圣彼得堡居民柴卡(Leonid Chaika)也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看到很多烟,群众拥向扶梯,许多人的衣服上沾满自己和别人的血,脸上也都是血。许多人都哭了。”

列车车厢一侧被炸出一个大洞,门被炸飞,金属残骸散落在月台上。可以看列车驶入车站后,一个关闭着车厢内的乘客在拍打车窗。

俄罗斯电视台(Russian TV)表示,许多人被玻璃与金属碎片割伤,爆炸威力在狭窄的列车与隧道内反被放大。

圣彼得堡居民史温蒂克所搭的地铁列车,在爆炸后不久通过同一车站,她告诉路透社:“我们的车速略为放慢,1名妇人看到躺在月台上伤者后开始歇斯底里,有些伤者被烧黑,有的烧焦的地方已无衣物,真的很吓人。”

相关视频:
俄罗斯的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爆炸造成11人丧生,45人受伤送医。

法新社报导,站在车站附近一处向受难者献花位置的30岁女子伊莉娜(Maria Ilyina)说:“我现在搭地铁会感到害怕。”;退休人士维瑟罗夫(Vyacheslav Veselov)告诉法新社他在车站看到4具遗体,“1名站务员流着泪请男性帮忙抬遗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