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祭祖 苗栗逾百件火警殃及木材厂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民众把握清明连假最后1天扫墓祭祖,但苗栗县这几天已传出多达上百件扫墓引发山林火警,其中一起波及物料储存场,因现场存放大批木材栈板,风势助长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导致1部价值近百万元的挖土机也遭殃被烧毁。

中央社报导,苗栗县消防局指出,截至中午12时止,民众通报火警案件达52件,连续假期这几天更多达上百件,多半是民众扫墓引火不慎,导致山林火警,让消防队员疲于奔命。

位于通霄镇西滨公路旁的一间物料储存场,2日下午突然起火燃烧,由于现场存放有大批木材栈板,加上风势助长,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一辆价值约新台币80余万元的挖土机,来不及开走,当场被烧毁。

储存场业者指出,火警发生前,看到附近有民众扫墓燃烧纸钱,引发山林火警,怀疑是火星随着风势,引燃厂内的木材起火,火势一烧就长达5个多小时才被扑灭,初步估计损失近百万,但如今“求偿无门”。

消防局表示,扫墓所引起的山林火警,往往因为缺乏水源以及道路无法抵达,增加扑灭火势的困难度,呼吁民众扫墓后切记要确定火源完全熄灭才离去,以免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