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曾庆红被警告“放弃幻想”的话外音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4月号披露,在中共“两会”结束不久后的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再次约谈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其弟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报导称,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来,当局对他们进行的第三次约谈,而且“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二人被明确告知问题“很严重”,要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自觉配合调查,并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等。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次约谈与以往的相比,传递了两个更为重要的信号,而且话外有音。一个是现在形势不同以往,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而这个变化应该是指习阵营在与江泽民集团的几年的博弈中,已占据了主动和上风,虽然仍有暗流涌动,但已翻不了大盘。

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可谓阻力重重,受到了江派多方面的掣肘。幕后主导掣肘习近平、搅乱局势的就有江派的二号人物曾庆红。从朝鲜到香港,从国内到国外,从法轮功问题到活摘器官,曾庆红的鬼影都隐隐浮现。

为了顺利施政,一方面,习近平在反腐的名义下,先后拿下了包括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周永康、苏荣、王珉、白恩培、周本顺、黄兴国等在内的百余名江派或与之有牵连的高官,被查被抓的贪腐各级官员也是成千上万,除了震慑江派和官场外,也在将目标指向最终的“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另一方面,则一步步整肃军队、政法系、司法界、政府各部门、文宣系统,推行军改、司法改革等,并几近完成了众多省份一把手的更换,为政令可以出中南海以及为即将在秋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铺垫。

具体到曾庆红,中纪委也已按照先在外围深挖,从多个“阵线”搞清楚了低阶官员的关联案件,获得相对确凿的证据和关联案情后,才会慢慢合拢、收网的步步深入、环环相扣的节奏予以围剿。无论是其秘书帮、特务帮、企业帮还是江西帮,都已有多名高官落马,如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志银、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等等。

此外,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之奢华和给高官拉皮条,侄女曾宝宝成立公司空手套白狼,内侄女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被破格提拔,以及儿子曾伟等攫取巨额利益的丑闻也都持续被曝光。

另有消息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及香港、澳洲等地,其兄弟、儿子和媳妇、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大陆资产就有430多亿至470亿元人民币。其中曾伟在澳洲、纽西兰开设公司都以中资名义,每年贸易额25亿至30亿美元。他还在澳洲、纽西兰持有物业20余幢。

种种迹象表明,中纪委已获取了大量关于曾庆红和曾家人的贪腐材料。鸡年收网曾庆红已是顺理成章。

无疑,习近平迄今为止的一系列举动给了江派以重创,因此才有了针对曾庆红的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之语,潜台词就是其要看清形势。

而第三次约谈曾家兄弟传递的第二个信号就是要他们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潜台词就是他们一再折腾以夺取最高权力的阴谋早已为习近平所知,但不过是幻想罢了,还是趁早放弃,这当然与“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密切相关。这背后自然也有着警告之音,即如果再不自量力,继续折腾,他们被“宽大处理”的路就要被堵死。

做了那么多坏事且家族贪腐了那么多的曾庆红会听从这警告吗?不管他听不听,步周永康等人的后尘是其无法避免的结局,因为做了什么,迟早都要还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