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冥纸银元宝惹祸 浙江多人铅中毒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4月4日清明节,是中国大陆传统祭典扫墓的日子。近几天,浙江杭州市内的医院接诊多名铅中毒患者,均因接触或焚烧祭祀先人的冥纸银元宝等而发病。

杭州市某医院的医师称,今年科里来了好几位与冥纸银元宝有过接触史的患者,经查是铅中毒。医生指,坊间的锡箔纸钱其实是用铅箔代替,冥纸上彩色图案所用颜料里亦含有大量铅,焚烧时会释出有毒微粒并随空气漂浮,一旦吸入可引致铅中毒,影响人体健康。

据称,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有些是冥纸、“银元宝”加工厂的工人,有些是专门清理焚烧后祭品垃圾的工人,还有集中扫墓的普通百姓,他们都由于吸入有毒物质而发病。

据了解,铅中毒是接触铅或其化合物所导致的一种中毒现象。急性铅中毒会严重影响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的运作,严重者可致命。

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可能遭受铅中毒。儿童中毒的可能性更大。通常中毒的途径是由呼吸道吸入或经消化道吸收,进入血液而引致中毒。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

相关文章
评论